close
新年的第一天,我竟然早起去整骨(大笑)。
本來想整完骨就很優哉的去看場電影再回家,
但可惜走到長春,錯過了兩部超想看的獨立製片的早場,
(到的時候10:30,10:20開場)
但一想到接著還要等到12點多,我就決定繼續散步到欣欣晶華。

一個人走在2009第一天的台北街頭,確實非常有趣,
因為車不多,人也不多,當下覺得南京東路只屬於自己,那種感覺也還挺爽快。
最後我還是決定做捷運回家─或許是因為手上沒本書,沒辦法隨意找個咖啡廳坐下來閱讀。
於是我進中山捷運站前,去地下書街晃了一下。

沒想到書店也才剛開門,可見我真的到的很早。

買了三本小說。
川端康成的「湖」、「看電車的男人」(法國的推理小說)、「灰色的靈魂」。

2008的最後一天,吃中餐的時候,被問到:「如果你現在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,你會怎麼做?」
我想都沒想就說:
「我要找一個沒有人的農莊,只有我,
 還有很多的動物,馬、鹿、牛、還有貓是不能少的,
 然後每天閱讀,主要應該會看文學作品、小說之類的,至於心靈勵志的那種書就免了,
 就這樣平靜的度過一個月。最好的狀態就是平靜的死去。」

「我不會刻意隱瞞我的行蹤,但我也不會刻意張揚我只剩下一個月生命,
 想來看我的朋友就來,不想來的我也覺得無所謂
 朋友來我還是會很開心的迎接你、和你泡一個下午的茶、或者是促膝長談一整夜。」

是,我就是這樣。

或許是因為2008的最後一天我說了這樣的話,
所以2009的第一天,為了重拾我遺失已久的知性,我買了這三本書(笑)。
川端康成的「湖」我看完了,畢竟很薄一本,慢慢看也是一兩個小時,
導讀寫得很好,但這個翻譯版本我非常不滿意,
所以心得暫且擱著,等我從圖書館挖到原文書,看完之後再寫。

至於「灰色的靈魂」,寫的實在太過沉重,以致於每看幾頁就痛到掉淚,
我想沒辦法太快看完。書感也只能放著之後再寫(喂)
最後一本「看電車的男人」,就.............先擱著吧。
相當虎頭蛇尾的2009年(笑)。

不過看書的感覺真好,像看電影一樣。
我喜歡這種只有自己的優閒時光,然後不要去管工作的事情。

 

 
 
下一個目標是要去看藝術展! 
 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