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阿天阿
 我要狂灑心中的小花了
 這可是我小時候最最最最愛的卡通(之一)←意外透露本人年紀不小嘛(喂)
 沒想到竟然在公視重播了
 昨天意外在中午十二點半的時候看到的
 太棒了!!

 公視的介紹
 
 
 我真的是太開心感動了
 

 這個卡通是當初富士電視台的「世界名作劇場」的第16個作品
 (是說這一系列我也看了蠻多的就是了 囧)
 總共有40集
 小時候一直都覺得長腿叔叔很帥(大笑)
 也很喜歡開朗的茱蒂(中文當時翻成周蒂蒂....)
 但是因為當年我老母非常之恐怖 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我寫功課
 (嗚嗚~小學生的悲哀)
 所以當初看的斷斷續續的(殘念)
 不過後來因為太喜歡這個故事 就跑去書店看了原著小說 
 原著是美國作家珍‧威伯斯特的「Daddy Long Legs」
 我只能說小說和卡通有點出入(不就說是改編的了 = =||)
 而且小說是以「信件」的方式來呈現(我當年應該沒有看錯版本吧 囧)
 不過不管怎樣我就是很開心 
 「幹的好阿,公視!!」

 下面這個是我在youtube上面搜尋到的ED「キミの風」
 (因為早期台灣播放的日本卡通都會被重新命名外加重新製作op&ed)
 這首歌蠻好聽的^^
  
 
 雖然說台灣自己作詞作曲的卡通主題曲現在仔細想想都有點恐怖
 不過真的非常朗朗上口 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
 長腿叔叔的主題曲歌詞:
 「溫柔體貼 長腿叔叔
  努力工作扶養我長大
  年輕有活力
  長腿叔叔了不起
  有時候我調皮 
  也常惹你生氣
  臉上總掛微笑的你
  總是要我說 對不起
  長腿叔叔我要向你學習」

 我還真是電視兒童
 之前有個懷舊卡通網站─消逝的聲音
 上面有個卡通年表
 從我懂得看電視以來幾乎在年表上的每部卡通我都有看過
 而且主題曲我竟然都還會唱
 囧
 果然是電視兒童哪我

 可是小時候每天看卡通真的很爽耶!!
 換作是現在哪有辦法 唉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